真格挑戰

原文:挑戦を開始したら、同じウデマエの中で、推定される実力(=ガチパワー)が近いプレイヤーを4人集めてチームを作り、対戦相手を探します。 対戦相手となるチームは、同じウデマエの中で、現在の挑戦での勝利數が自分たちと近いチームが選ばれます。 バトルを終えた後は、同じチームで続けるのか、一度挑戦を中斷して後で続きをするのか選ぶことができます。

翻譯:挑戰開始後,按隱藏分匹配分數相近的隊友,然後按照這個隊伍的勝率匹配同段位裏勝率相近的隊伍,結束後可以選擇離開隊伍也可以繼續。

解讀:首先眾所周知同段位這句話就是個大屁眼子。

但是具體機制+解包數據來看。

首先你的隊友就是和你實力(隱藏分)相近的玩家,所以大可不必噴隊友都好菜,別怕你們真的差不多,可能就是拿了個不熟的武器/沒發揮好/地圖規則不合適(以及隱藏分分規則計算所以不存在靠別的規則上分)。

其次因為是按勝率匹配所以你的對手可能和你相差了最多貌似300分之多,有時候覺得爆鯊有時候覺得被狂虐八成就是這個原因。

真格開放

原文:仲間は、推定される実力(=ガチパワー)が 近いプレイヤーから選ばれます。 グループを組んで參加している場合は、グループの中で一番低いガチパワーを參照します。 対戦相手のチームは、4人のガチパワーの合計が近いチームが選ばれます。

翻譯:按照你的隱藏分匹配隊友(抱團參加的話會參考最低的那個)然後按照隊伍平均匹配對手。

解讀:更加合理和傳統的匹配模式,但是按照這個說法只看隱藏分不看段位,所以理論上開放應該是比挑戰更容易匹配到不同段位的人。

個人感想:先不說隱藏分和勝率同時考慮到很難嗎這回事(反正水平不是隱藏分一定能反應的,真的強肯定最終能上分的)能不能至少排除下一邊武器重複/定位重複缺少前後排這種編成事故啊。

補充:所以3你爬到S+50也只能勝率沒有太低而且夠肝,根本不一定有多強,我自己現在打S+感覺大家對槍水準都挺菜的就知道自己分還不是很高了,還是希望早點出X段可視化一下。

順便隱藏分初始值1600,繼承2存檔的話會是根據2代隱藏分定在1600-2000,據解包哥上個月底說遊戲發售一週多他看的錄像裏2代X3000的人大多數在2700,也有快2900的人,然後S+也有1400左右的。

斯普拉遁3-官方解釋真格模式匹配機制